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中新基金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汽车电子和化合物半导体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12月30日下午,中新基金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汽车电子和化合物半导体行业研讨会。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周锋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非党员列席。

      会上,首先由段平同志给大家分享了汽车电子产业概况、产业链、竞争格局及产业趋势,接着从行业的发展现状与不足、细分投资领域等方面具体分析了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重点分析了汽车电子主要领域、关键部件以及重庆龙头企业的技术趋势、竞争格局等。
111.png
      接着郭恒同志给大家分享了化合物半导体行业相关情况,首先介绍了化合物半导体概念、发展历程、材料物理性能对比等内容;接着分析了化合物半导体行业发展现状、应用前景及政策环境;最后具体介绍了化合物半导体代表(GaAs、GaN、SIC)等细分市场的发展并对化合物半导体应用领域、性能优势、产业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讲解。分享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并纷纷表示此次行研分享让大家都受益匪浅。
      最后,支部副书记周锋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行研交流分享会准备充分细致,汽车电子及半导体行业都是大家目前较关注的行业,本次分享交流不仅让大家对这两个行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与了解,更是通过对相关产业链的细分研究从而发现投资机会。他指出,投资团队在后续投资过程中需关注,一是行业产业结构图应包括但不限于关键零部件、技术来源、竞争格局、产业模式等;二是行业相关技术及未来产业趋势;三是注意跟随重庆行业发展趋势把握投资机会点,将团队投资与行业研究相结合,能更好的把握市场动向,从而为公司未来投资产业布局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信息© 2016中新基金 网站建设:指引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