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中新基金党支部集中观看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2021年11月12日,公司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公司党员及部分非党员参加。

      11月8日至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两个重要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介绍,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在建党百年之际,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进,用实践证明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王晓晖介绍,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重视理论指导的政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2224.jpg
      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介绍,邓小平同志当年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充分证明了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能拥有真理的力量。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介绍,决议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做出的,着重阐述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和发生的重大变革,充分体现了我党的政治智慧,具有历史性意义。一是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领导全党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教育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二是深刻总结我们党的成长历程,教育全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深刻总结我们党加强真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全党人事从严治党的必要性,确保我们党坚强的领导核心。
      近年来,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保持较好发展态势,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事实充分证明,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的重大意义,将更有信心、更有力量跟随党的领导向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版权信息© 2016中新基金 网站建设:指引科技